热心市民大锤哥

杠精别来,懒得骂你。

【HP乙女】在霍格沃茨做圆梦大师(3)

土著妹,非穿越。

旨在弥补遗憾,谁都别想死!!


60.

“学院队——”你和罗恩同时惊呼,像极了滑稽的二重奏。

不过现在没工夫计较那些。

你吃惊极了,要知道,哈利才一年级!入选学院队,完全可以说是天才了,更不要提还是麦格教授亲自挑的。

“我下星期开始训练。”哈利说,“千万别跟任何人说,伍德想保密呢。” 

然后韦斯莱家的双胞胎也过来了,他们看起来和你们同样兴奋,当然会这样,毕竟他俩也是学院队的好手——这倒不意外。


61.

有时候你不得不承认,人的运气是有定数的,走过高点之后就会迎来一段下坡路——讨厌的马尔福又来找茬了。

可怜的哈利,真搞不懂为什么马尔福的心胸如此狭窄?斯莱特林都这样吗?所以他们风评才那么差。你恶意地想。

  “我随时愿意单独与你较量。”这话任何人说都没有问题,可从一个马尔福嘴里吐出来就显得格外充满算计。

你想提醒哈利拒绝,但还没来得及做什么就被马尔福狠狠盯住了。

“巫师之间的决斗,只用魔杖—— 不许接触!“他说,”如果你没意见,就在今晚。” 

显然他还对白天的暴力事件耿耿于怀,可这分明就是他的错,你对此非常不满:“哦,巫师决斗?你?”于是你顺从本心地讽刺道。

马尔福当即就气得攥紧拳头,你毫不怀疑,如果不是教师们就在主宾席上,他那张涂满毒药的嘴巴指定还会蹦出一大串恶毒的字眼。

“怎么?你要当他的助手?”马尔福咬牙切齿地瞪着你,“小宝宝波特的监护人?——一个愚蠢的、无脑的混血杂种…”

他的话很快罗恩打断,罗恩上前一步挡在马尔福面前,气势汹汹道:“我是哈利的助手,你也不想欺负女孩子对吧马尔福,你呢?你的助手是谁?那两个傻大个?”

哈利的脸色也不太好看,你想他大概是被巫师决斗之类的事情绕昏了,毕竟此前他连魁地奇是什么都不清楚。

那么你是如何在短时间内对一无所知的巫师世界适应良好呢?

你想你该好好谢谢赫敏,她总是在读书,虽然大多数都是干巴巴的理论知识,但偶尔也会有一两句俏皮话自动钻进你的脑袋里。

——常和好学的人待在一起的好处显而易见,她溢出来的一点光辉就足够照亮你了。

你倒没有过多在意马尔福嘲笑你血统的事情,谁会把一个讨厌的对手的恶毒诅咒铭记于心呢?


62.

“你真的要去吗,哈利。”你很难不反对,由一个阴险狡诈的马尔福提出的午夜决斗,每一个字眼都透着阴谋的气息。

“巫师决斗是怎么回事?”哈利迫不及待地问,他似乎有一肚子问题。

你认为这就是要去的意思。

罗恩轻描淡写地给他解释,最后还不忘安慰一句:“你们俩懂的魔法太少,不会真正伤着对方的。”

可哈利并没有因此感到轻松,他还是忧心忡忡的:“如果我挥动魔杖,一点儿反应也没有怎么办呢?”

“那就揍他!”你立刻接话,“用麻瓜的方式。”

“没错,对准他的鼻子来一拳!”罗恩深表赞同。

“我们都会帮你的!”你再次强调。

哈利大概想起了你白天的壮举,脸上终于有了笑容:“我得说,你是我见过最勇敢的姑娘。”

“哦、谢谢?”面对突如其来的夸奖,你有些不知所措。


63.

你将调试好的闹钟放在床头,然后放下帷幔准备入睡。

决斗定在午夜,在那之前多少你得睡会儿,不然明天肯定起不来。

“你在做什么?”赫敏表情严肃地盯着你,她似乎想说话很久了。

“呃…”你有些心虚,不敢看她,“没什么。”

“你定了几点的闹钟?”赫敏狐疑地问,“我看你摆弄它半天了。”

“哦…”你咕哝着躺下,含糊其辞道,“明天。”

“你在说谎!”赫敏显然半个字都不信,她几乎是冲过来立在你床边,面上带着显而易见的怒气,“你知不知道,你们这是在违反校规!”

“什么?”海伦——另一名舍友吃惊地从床上坐起来看你们。

“哦不、没什么,我们在讨论校规的事情。”你吓了一跳,赶紧扯谎。

好在赫敏也不希望把事情闹大——主要是她和海伦关系不怎么样,海伦总是趾高气昂地看不起一些“贵族”水平以下的家庭,而这毫无疑问惹恼了麻瓜出身的赫敏。

要你说,海伦身上没有半点高贵的气质,和她相比,赫敏才像那个接受过高端教育、富有涵养的贵族女孩。

赫敏仍旧严厉地盯着你,随即她蹬掉鞋子爬上你的床。

海伦嗤笑一声:“你们要挤在一张床上?”

“不用你管,‘还需努力’的海伦女士。”赫敏不客气地回道。

“还需努力”是魔咒课上教授对海伦的评价——这让她羞愤难当,她甚至一下课就表示永远不再上弗立维教授的课。

现在看来她显然没有那个胆子和权力。

“你!”海伦气愤的声音响起,好在安娜在更大的争吵爆发前开口了:“别打扰其他人,现在是休息时间。”——安娜成绩好家境优越,海伦向来不敢和她正面冲突,背后的闲话倒是说得不少。

安娜对此毫不在意,她曾告诉过你,海伦从来都是谁不在就讲谁坏话。

然后海伦不情不愿地咽下了怨气,你听见她那边仍然断断续续地传来细碎的声音,大概是在咒骂你们。

赫敏眼下却没心情和你嘲笑欺软怕硬的海伦,她压低声音说:“夜游被抓住会给格兰芬多扣掉一大截分数!”

“而且你们肯定会被抓住。”她又补充。

你不大高兴地撅起嘴:“赫敏,我们会小心的,而且马尔福也在呢,就算被抓,斯莱特林也得扣同样多的分。”

“如果你们不去,就只有斯莱特林会丢分!”赫敏不依不饶,而且说得非常令人信服:“要我说,马尔福很可能是骗你们的,他设了一个局。”

虽然你也有同样的想法,但箭在弦上不得不发,“我不能抛下哈利和罗恩,他们一定会去的。”

“他们当然会去,”赫敏很不满地咬了咬牙,“我劝过他们了,可他们一点也不听,这太自私了!他们会害得我们丢掉好不容易赚来的分数。”

“什么时候的事?”你条件反射地问。

话一出口又有些后悔,你摸了摸鼻子,很是羞愧,毕竟这学年的加分主要还是集中在赫敏身上,你们毫无疑问是在挥霍她的努力成果,她会生气也是当然的。

“你去洗手间的时候,”赫敏很快回答,“我得告诉珀西,他是级长,而且是罗恩·韦斯莱的哥哥,他肯定能解决的。”

又是珀西,级长可真受欢迎,是不是?你甚至都要开始眼馋级长的位置了,尽管你清楚以自己的成绩恐怕很难。

你不想让赫敏这么做,于是你摇摇头:“得了吧,罗恩说他们兄弟从不听珀西的话——想想弗雷德和乔治。”

“到时候要是闹起来,指定会惊动麦格教授,”你继续补充。

赫敏似乎被你说服了,她沉思半响然后一锤定音:“必须得阻止他们。”

你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,赫敏要自己去阻拦哈利他们?你觉得这是不可能的任务。

赫敏没理你不敢置信的脸,她从容自若地拿过你的闹钟:“你定了几点的闹钟?”

“十一点半。”你老实交代。

“你不能这么做,”赫敏眉头皱得紧紧的,“会把大家都吵醒的。”

你尴尬地笑笑:“我打算明天就说闹钟失灵了然后道歉来着……”

赫敏坚定地摇头。

“那怎么办?我们可能会错过时间。”

“只能保持清醒到午夜了。”赫敏淡定地说。

“还有好几个小时呢,”你吃惊地张大嘴,“这段时间我们该做些什么提神呢?”

“我早猜到会这样了。”赫敏矜持地抬了抬下巴示意你等着,然后回自己床铺那边取了什么东西。

她重新爬上你的床时你不禁愕然,她是认真的吗?

赫敏心情好像愉快了不少,她扬了扬手里的书本,“我从图书馆借了很有趣的书,我们可以靠这个打发时间。”

她管这个叫打发时间?你目瞪口呆地看着那本《时间的奥秘》。

你绝对会睡着的!


64.

感谢梅林,你总算在赫敏的帮助下准点醒了过来。

“我猜他们要下楼了,”赫敏悄声跳下床,“我们得快点了。”

你迷迷糊糊地点头,对不起,你真的很困。

在你困得原地摇摆的时候赫敏已经走到门边了,“我先走,你跟上。”她非常担心会错过哈利他们。

“好,马上。”你打了个大大的哈欠继续用脚在地上摸索鞋子,其实你没有到场的话,他俩肯定会等你一下的,不用那么着急,但显然赫敏打算先发制人。

好不容易套上鞋子之后你又坐在床边醒了会儿神,然后终于稍微精神了一点,等你摸着墙走下楼的时候赫敏已经和罗恩展开争吵了。

“你们可能会被开除!”赫敏严厉地警告。

“得了吧,”罗恩不以为然,“你也是马尔福那边的?这话我们已经听过好几遍了。”

哈利眼尖注意到了你,他很高兴地拉住罗恩:“人到齐了,我们走吧。”

然后罗恩才看见你,他也向你打了个招呼:“我还以为你不来了呢。”

没等你说话,赫敏抢先一步道:“她不会和你一起胡闹的!”

于是罗恩更不高兴了,他不客气地说:“你没权力决定别人要和谁做朋友。”

赫敏好像受了极大侮辱似的涨红了脸,她也扭头看你。

你尴尬得快脚趾抓地了,为什么大家不能一起做朋友呢?

“我觉得至少应该给马尔福一点教训,”你只好干笑,“他今天还嘲笑我的血统呢,我不能就这么放过他。”

只有这个理由最可能让赫敏松口了,她平时没少被那些坏家伙奚落,当然,你都帮她骂回去了,如果不是她拉着,你还可以给那些混蛋几记重拳。

赫敏低呼一声,她满含歉意地看着你:“哦我真不敢相信他居然真敢说这样的话……但我还是认为你们不该违反校规。”

“不要多管闲事。”罗恩的表情像是在说‘今天这个马尔福我们揍定了’。

“我们走吧,再拖马尔福他们都走了。”哈利有些急不可耐地再次催促,他不想错过时间然后被马尔福认定为胆小鬼。

哈利率先出了休息室,罗恩重重哼了一声也跟上了,正当你不知该如何措辞的时候,赫敏居然也毫不停留地跟了出去。

于是你快步跟紧他们。


65.

赫敏当然不想参与夜游,可胖夫人没给她留太多余地——胖夫人深夜串门去了。

回不去的赫敏只好怒气冲冲地跟上你们,她不断强调:“听着,我完全不想参与你们的胡闹,你们最好祈祷平安,如果被发现,我会告诉教授们我是在试图劝阻你们……”

你只想偷笑,太棒了胖夫人,这样你既保住了赫敏的友谊又没有错失教训马尔福、或者说是夜游的机会。

太刺激了!

罗恩不耐烦说:“你不去最好。”

“闭嘴!”一直安静走在最前头的哈利突然出声,“我听见有声音。”

“洛丽丝夫人吗?”你挽住了赫敏的胳膊,决心一旦有意外就立刻拉着她逃跑,你不担心男孩子们,文静的赫敏被抓住的可能性要高得多,到时候就一切都完了。

过了很久,也许没有很久,是你太紧张了,总之哈利终于松了口气说:“是纳威。”

“我的天呐,他怎么睡在这儿?”你担忧地快步走过去,纳威居然还能保持警觉,你一靠近他就醒了。

他惊讶地看着你,还有你身后的人,随即露出劫后余生的笑容:“谢天谢地,你们找到了我!我在这外面待了好几个小时。”

你没好意思告诉他你们只是出来夜游的,你选择转移话题:“你怎么会这儿?你还是个病患呢,庞弗雷夫人说过要你好好休息的。”

纳威不好意思地低下头:“我不记得口令了。”

哦好吧……这并不是稀奇事,你也经常忘记。

“口令是‘猪鼻子’,”赫敏语速很快地说,“可现在也没有用了,胖夫人不知到什么地方去了。”

“胖夫人可能也去夜游了吧。”你有点想笑,被赫敏不高兴地瞪了一眼。

“你的胳膊怎么样了?”哈利问。

“已经没事了,庞弗雷夫人一眨眼就治好了,”纳威说着抬起胳膊,“你们要去哪儿?”他很快察觉你们没有停留的意思。

“拜托别丢下我一个人,”他看起来快哭了,“血人巴罗已经从这儿经过两次了…”

他的话没有说完,罗恩恼火地打断了他,“听着,我们快没时间了,而且随时会被费尔奇抓住!”

罗恩用力点了点手表:“如果被抓住,我——”

你一把将纳威从地上拉起来,“好啦罗恩,要不我们带纳威一起?”

“别傻了,这么多人很快就会暴露的。”罗恩一口拒绝。

“嘘——”哈利警觉出声。

你突然发现你们这群人好像只有哈利在认真警惕周围,就连赫敏似乎都因为满腹怨气没太关注这些事情。好吧,即使被发现赫敏也不是犯错的那部分人,她是…呃……监护人?

于是你们一起上路了,纳威不清楚你们在做什么,但阴森森的午夜城堡已经足够他吓得发抖了,好在他坚强地没有尖叫。你回手拉住纳威,“不用担心。”这个可怜的男孩已经惊惧得手心全是汗了。

你突然有点嫌弃。哦、你怎么能在这种时候嫌弃队友呢?你唾弃自己一秒钟。

纳威像是抓住救命稻草般差点落泪,他抽抽噎噎地点头:“我们什么时候回去?”

“很快,很快就回去。”你只能这么安慰他。

“很好,违反校规的又多了一个。”赫敏不爽到了极点,看每个人都没有好脸色。

纳威瑟缩了一下,罗恩用更不愉快的声音说:“闭嘴,你们几个!如果被发现,我一定把奇洛提到的那种妖怪咒用在你们身上。” 

你心想那么高深的咒语要能学会还真叫本事。



评论(1)

热度(1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