热心市民大锤哥

杠精别来,懒得骂你。

【HP】观影孙世代(2)

☑无关魔法○醒!无关无关无关!

☑子世代观影孙世代。

☑时间线在哈利四年级时期,三强赛开始前。

☑观影人物为子世代主要人物,有其他需要后期会加。

☑子世代CP走官配,孙世代设定私设如山!






哈利向新加入的二人解释了目前为止的情况,他着重强调了“放映内容很可能是虚假的”这一线索。


出乎他的意料,西里斯居然是最冷静的一个,甚至可以说是从容自若了。找到位置坐下之后——就在哈利旁边,西里斯揽住哈利的肩膀笑道,“不就是斯莱特林,不管你、哦你的孩子,不管他去了哪个学院都是好小子。”


尽管生活的不如意已经将这个男人折磨得形容枯槁,但他的身上却奇迹般的散发着令人信服的力量。


哈利不得不承认,他的情绪不可抑制地飞了起来,仿佛被压了一块巨石的心脏也突然间轻松得像是能飘起来。


“哼!”斯内普对着父慈子孝的两人重重哼气,自从“控制杀人犯布莱克”的提案被驳回后他就一直脸色难看。(和他同一立场的还有马尔福,但显然此刻的斯莱特林没有太多话语权。)


西里斯得意地朝斯内普咧开嘴,很明显是在挑衅,卢平不赞同地看向西里斯,他并不想继续爆发争执,毕竟在场的绝大多数人都还有工作,必须尽快回归正常世界,他们没有太多时间可供消耗了。


好在荧幕又重新运转出来。


【大概是某间教室,年轻的小巫师们不知为何齐聚一堂。(令哈利难受的是马尔福居然也在,“他们关系很好?”有人问。)


“阿不思,”叫做罗丝的棕发姑娘不耐烦地敲了敲桌面,“你哥哥迟到了,整整三十分钟。”


“哦,”被点名的阿不思瑟缩了一下,他似乎有些怕眼前的小姑娘,“我不知道。”他急于撇清关系般摇头。


“好吧,”罗丝面色不虞地合上手中的书本,“那么我要回去了,快到时间了,如果被发现不好好待在寝室会给学院扣分的,你们呢?”(“我现在相信她是你的孩子了。”罗恩嘟囔,赫敏昂着头不理他。)


红发的韦斯莱(弗雷德兴致勃勃地叫道,“大胆点男孩。”)点头,“我也一起,马上就到级长巡夜的时间了。”(“哦……”乔治失望地怪叫,好像看见了拒绝恶作剧的双生兄弟似的。)


“你又不是级长,”金色的马尔福翻个白眼,“那是你该操的心吗?”


拉尔不客气地瞪回去:“我想,学生遵守学校规章应该不需要太多理由。”(“我很高兴有人能意识到这点。”麦格教授突然出声,音量不大的一句话让前排躁动的男孩们都安分了不少。)


斯科皮不甘示弱:“恐怕是担心被你的级长姐姐逮到?说真的,你们可是姐弟,她难道不会对你网开一面?”


“级长的权利不是这么用的!”罗丝尖叫。】


“他还有个姐姐?”罗恩的手指动了动,“那你现在有三个孩子了…呃,如果拉尔也是的话……”他故意不提那个‘弗雷德’的中间名,事实上他到现在都还没想明白呢。


赫敏终于忍无可忍地扭过头瞪他,紧咬下唇的凶恶模样吓了罗恩一跳。“怎么啦?”他不明所以地往后靠了靠。


“那也是你的孩子!”赫敏愤怒地红了眼圈,“就算都是编造的虚假影片,至少这条逻辑没问题。”


“我又没说不是,”罗恩的脸色有些发红,可他仍然不明白赫敏此刻的反常,“你到底在生什么气?”他试图通过询问得到解答,可是赫敏已经不再回应他了。


“真糟糕,是不是?”弗雷德伸长手点了点哈利,笑容既幸灾乐祸又不掩嘲笑。


哈利无奈地叹息,西里斯倒是哈哈笑得爽朗,脱离东躲西藏的生活,和教子同处一室,尽管只是短暂快乐却仍旧让他心情畅快不少。


【“伙计们!”一名黑头发的男孩急匆匆地快步跑来加入对话,他的头发有些凌乱,衣服由于奔跑已经下滑了一大截,可他的表情是阳光明媚的爽朗,“听我说!”


“哦你终于来了?在迟到半个小时之后。”罗丝没好气地说。


‘新人物’不好意思地摸摸鼻子:“我可以解释的,真的!”


“好吧詹姆,让我们听听你的借口。”女孩全然不信,语气凉凉。】


“詹姆?”西里斯和卢平对视一眼,都看到了彼此脸上的笑意。


哈利也不自觉地扬起笑容,他同荧幕上的‘詹姆’动作出奇一致地摸摸鼻子,喜悦混杂着些微尴尬让他不知所措。他一眼就喜欢上了‘詹姆’,毕竟谁能不喜欢一个活泼开朗有活力的孩子呢?


哦对了,这是他的孩子?也许。看上去事态开始变好了是不是?


西里斯亲昵地勾住哈利,两颗都不怎么齐整的脑袋凑到一起蹭了蹭,“真是个棒极了的好主意!”


后排的麦格教授和邓布利多相视一笑,显然他们也都在这孩子的身上看到了熟悉的身影,“看来我又得头疼了是不是?”麦格教授的脸上是藏不住的笑。


斯普劳特教授都笑着摇了摇头,“年轻人的活力总是让人招架不住。”


邓布利多好心情地笑眯了眼,“哦我们必须得承认,教书都这样。”


【詹姆自信地挺起胸膛:“我敢说,你们都不知道这件事。”


“那还真是新鲜。”斯科皮托着下巴瞧他。


詹姆对此毫不在意,也许是习惯了:“你们听说过三强争霸赛吗?”


“什么——”罗丝尖叫起来。】


“嘿,真熟悉是不是?”罗恩用手肘捅了捅好兄弟,他们几天前才听邓布利多宣布这个消息呢,现在(也许是)他们的孩子又要经历一次了。


麦格教授骤然收敛了笑容,“我简直不敢相信,才过去几年?居然又要再开一次?”


邓布利多面容平静,“冷静点米勒娃,兴许这次成果不错呢?”


【“我简直不敢相信!”罗丝无法接受地用力拍了拍桌子,“那种危险的赛事居然还要继续?!”


“嘿!”詹姆不赞同地抗议,“距离上一次都过去二十多年了!”(“听到这种话还挺奇怪的。”哈利说。)


“才二十几年!”罗丝不甘示弱,“你难道忘了上一次比赛出了多少事,死了多少人吗!!”】


“阿不思!”麦格教授几乎是立刻就站了起来,严肃地盯着邓布利多,“我建议本次赛事紧急终止。”


“当然,当然,”即使伟大如邓布利多也不能在盛怒的麦格教授面前犟嘴,“学生的安全永远是第一位。”


“也许我们可以继续?”他接着说,“说不定能得到更详细的情报?”


“电影”的放映随着麦格教授的起身暂停,哈利想,现在大家都成了暂停/播放按钮了。


赫敏显然是小巫师当中最能共情罗丝的人了,她紧紧皱眉,对于不久后举办(也许现在不能如期举行了)的比赛会致人死亡这件事有着强烈的不真实感,以及无法避免的恐慌,毕竟对于未成年的小巫师来说,死亡实在太过遥远。


罗恩反倒在短暂的惊讶之后就没了慌张,“还有邓布利多在呢。”他毫无负担地说。


卢平暗暗叹息,对这类危险性极高的赛事他本就不赞同举办,可惜他已经没有话语权了。


【“我当然知道,”提到这点詹姆的“气焰”猛然弱了不少,他胡乱地抓了一把脑袋,“可是……”


“没有可是!”罗丝严厉地沉着脸,“你们一个都不许报名!否则我就告诉姑姑,好叫她把你们带回家去!”】


“等一下!”向来迟钝的罗恩突然出声,他的表情显然在说“好像哪里不对”。


弗雷德和乔治已经反应极快地吹起了口哨。


“妈妈,现在我们家真的有波特啦。”


“哈利完全是你的儿子啦。”


“可惜金妮不在。”


韦斯莱夫人慢了一拍才想通其中关键,她和丈夫相视而笑,明显都对这样的结果感到满意,哈利是个值得托付的好孩子。


哈利对理清亲戚关系的事情不太擅长,在西里斯笑哈哈的提醒下才跟上节奏,罗丝的姑姑…她父亲的姐妹…那不就是金妮?!


联想到此的哈利表情惊恐地和怒目圆睁的罗恩对上了视线,还不等他解释什么,罗恩已经不能接受地扑了过来,“你怎么能对我妹妹下手!”他大叫。


“我没有??”哈利后仰着极力躲避,无辜又无奈。他也搞不懂几十年后的事情啊,对于现在的他来说……他不得不承认刚刚一瞬间闪过大脑的是那抹黑色头发的温婉脸庞。


“别傻了,”赫敏恼火又无语地去拉罗恩,这个傻子但凡对自己的事情有一般敏锐她都不会天天受气,“你得尊重金妮的意愿!”


“她还是个小屁孩呢!”罗恩不管不顾叫道,“她必须慎重考虑!”


韦斯莱双胞胎“噗嗤”笑了出来,“小罗尼,在这点上你可没资格说金妮。”


“在某些方面,金妮可比你老成多了。”


韦斯莱夫人碍于座位距离太远,她只好厉声喝道,“罗恩!”


罗恩被威严的母亲呵斥,浑身一激灵终于老实下来,他好像受了巨大打击般失魂落魄地坐下,“梅林,她是怎么想的?”


哈利终于自由,他顾不上在旁边笑得快厥过去的教父,一边整理衣服一边暗自嘀咕,怎么会呢?


【“得了吧韦斯莱,”看热闹的斯科皮慢悠悠地开口,“用你引以为傲的头脑想一想,在场的人中有符合条件的吗?”

“是啊,”阿不思点头附和,“我们都没到十七岁呢。”

罗丝的脸色并没有因此好转:“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们的小手段,别想着蒙骗……”

“那是不可能的,”沉默许久的拉尔摇摇头,“我不是替他们说话,事实上,罗丝,魔法小道具是骗不过‘年龄线’的,乔治叔叔和我说过,他们早就‘身先士卒’过了。”(“这可不是个好消息。”韦斯莱双子悄悄嘀咕,惹得他们的母亲狠狠剜了他们一眼以示警告。)

“哦!”罗丝像是突然被泼了盆凉水一样,一时有些尴尬,她将头发别到耳后,终于肯放缓脸色,“你们也听到了吧?”她抬着下巴扫视一圈男孩们。

斯科皮兴致缺缺地摊手:“我真不理解这算什么重磅消息,詹姆,你要说的只有这些吗?”

“别扫兴斯科皮,”詹姆坐到了阿不思旁边,“我的想法是,或许我们可以借此机会,小赚一笔。你知道的,我想换把扫帚很久了,可妈妈一直不同意。”

“如果你不和别人打架的话兴许妈妈早就给你买了。”阿不思平静地补刀。

“嘿别提那事!”詹姆不愉快地拉下脸,“分明是斯莱特林先挑衅的。”(“不管过了多少年他们都一样惹人厌。”好不容易因为扫帚的话题找回精神的罗恩愤愤不平。)

(马尔福对此不屑一顾,莽撞的蠢狮子。)

“我对这事没兴趣,”罗丝矜持地哼了一声,“没事的话我要回去睡觉了,需要我提醒你们吗?马上就到宵禁的时间了。”

“大概得被狠狠地关趟禁闭他们才会记住。”拉尔凉凉道。(“我真不敢想象以后的家庭生活,”罗恩的表情很是精彩,“他们简直是她的翻版。”哈利没敢接话,或者说他的情绪还停留在和金妮组建家庭那一环上,无心接茬。)

“拉尔,怎么连你也这么说,”詹姆不满,“哦对了,忘记告诉你了,刚刚来的路上碰上了你姐姐,我是说、莫丽,她告诉我她考虑参赛。”】

韦斯莱先生笑意满满地握住了妻子的手,“孩子们都很爱你。”

对于孙女用她的名字来命名这事莫丽也同样觉得心里暖洋洋的,她吸吸鼻子道,“我也爱他们,都是好孩子。”

【“什么!?”拉尔平静的面具破碎了,他着急忙慌地整理书本,“她不能这么做!我敢说、姐姐绝对不知道这件事!”(“他不止一个姐姐?好吧好吧…”罗恩想,难道他也要和妈妈一样拥有七个孩子?太可怕了!赫敏被他的滑稽逗乐,表情终于有了一丝松动,虽然她也想象不出自己有那么多孩子的情景,这可不在她的计划中。)

拉尔甚至都顾不上顺序了,他胡乱地把书本合上,然后堆在一起,末了还不忘瞪一眼詹姆,“下次重要的事情放在最前面说!”

詹姆耸肩:“我以为你对这些都不感兴趣呢。”

拉尔毫无风度可言地踢开座椅,转而又念叨起了姐妹参赛的事情:“爸爸不会同意的!”(“嘿!我会——考虑的……”罗恩本想坚定地对女儿表示支持,那可是三强争霸赛啊!但在赫敏几乎带有灼人温度的注视下,他甚至来不及思考就遵循本能改变了说辞。至此,赫敏难看的脸色总算是守得云开见月明。)

“那就不好说了,”詹姆笑得高深莫测,“对吧?”

“这几年珀西先生也变得开明多了。”他继续补充。

“你不能直呼我父亲的名字!”拉尔不高兴地说,“太失礼了。”】

——沉默。

韦斯莱一家没有不目瞪口呆的,尽管是对孩子都一视同仁的韦斯莱夫妇也是难掩讶然。

不是说他们这个三儿子不孝顺,只是……以他的高傲和与兄弟们格格不入的野心和欲望,这对父母一时都没能消化这一重磅消息。

“梅林,”弗雷德率先开口,“珀西是疯了吗?”

“说不准是你感化了他。”乔治说不上自己是什么心情,当然不可能是嫉妒,他的手停留在胸膛,心脏强有力的跳动提醒他所见所闻确实不是幻觉。妈妈的名字就算了,他们眼高于顶的兄弟居然会用弗雷德的的名字来给孩子取名……究竟发生了什么变故,才会让他的心境发生了这样巨大的转折。

乔治不愿、也不敢细想。

弗雷德似乎感受到了同胞兄弟的情绪,他笑容满面地用肩膀拱了拱乔治,“说不准珀西欠了我钱。”

莫丽没好气地看着没个正形的儿子,她本想呵斥他们不许对哥哥不礼貌,可……要真如他们所说倒也没什么不好,只怕……


“砰砰”两声重物落地的声音打破了此刻诡异的气氛,哈利这才惊觉“电影”已经停止有一会儿了,是在为了迎接“新客人”做准备?

自从来到这个诡异的空间,一直没啥话语权和存在感的德拉科终于按捺不住不满:“所以每隔十几二十分钟就得有人加入是吗?”

“见鬼的破地方!”他骂道。

纳西莎不赞同地按住德拉科的手腕,警告性地冲他摇摇头,卢修斯倒还是那副老神在在的样子,反正邓布利多那伙人都在这,他先着什么急?

穆迪难得赞同马尔福的想法,他不耐烦地敲着座椅扶手:“邓布利多,你就不能想想办法吗?一个接一个,没完没了!”

邓布利多老顽童般笑笑:“很遗憾,恐怕我也无能为力。”

这下不止穆迪,许多人的脸都拉长了,尤其是斯内普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关于为啥邓多多打从一开始就一副接受良好、甚至可以说是相信“荧幕”,原因之后会交代的。




评论(26)

热度(1979)

  1.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